晏兮丶未央

六月冲刺高考,所有更新暂停,七月恢复(PS:晏晏不是学生)。写文纯粹兴趣,文笔欠佳多多包涵。感谢大家不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

【冰九】情未央(又名人渣反派重生系统)01

写在前面:也算是老福特的老人了,但从来都是吃粮,这实在没忍住想自己动动笔。写文萌新一枚,希望各位大佬轻些敲打。文笔欠佳,容易OOC,仅仅是自娱自乐,若不小心触到雷请多多包涵。


关于此文:双重生,主冰九,含七九,柳九,后期可能有莫尚。OOC多包涵。


本章小雷点:重生前冰哥对九妹有强(一笔带过)


============================================


  • 第一章  系统v2.0豪华服务版


       沈清秋死了,死在了洛冰河怀里,用他永远不可能想得到的最屈辱的方式。

       什么都没有了,清静峰被烧了,苍穹山被毁了,尚清华死了,柳清歌死了,岳清源也死了,万剑穿身尸骨无存,都来不及见上最后一面。那柄掷于地上的断剑,生生摧毁了沈清秋最后的心智,哆哆嗦嗦的抱着那人留下的唯一,心死,朦胧中仿佛又听到了那声许久没有得到过回应的“小九”。

       之后他便被生生的拔去了舌头,切断了四肢,拦腰吊在一间满地血污阴暗潮湿的暗房里。起初洛冰河会时不时来“欣赏”一下他那蓬头垢面,狼狈不堪,宛如疯子般的模样,一时兴起还会碰一碰,听着他“啊啊”的呻吟声说一些恶毒讽刺的话语。后来或是玩腻了吧,便不再亲自来了,只是吩咐了一个样貌极其丑陋恶心的小魔每天换着方的折磨这具早已不能称之为“人”的肉体。但突然有一天,洛冰河怒气冲冲的冲进暗房,挥手扇晕了小魔,扯着胸前勉强还能当作衣领的破布声嘶力竭的质问。沈清秋想笑,这小畜生发什么疯,这么久了又跑来说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脑子早已停止了运作,哀莫大于心死,难道还指望他有什么有趣的反应不成?

       再一次,洛冰河得手了。

       得知岳清源的死讯后,沈清秋第一次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虽然只有一只,却也完美的诠释了主人此时内心的震惊与……恐惧。

       洛冰河吻了他!

       然后……剥夺了他作为男人——如果他还能算作“人”的话——最后的一丝尊严……疯狂的,粗暴的,直到他断气。

       【叮——检测到账号:沈清秋,系统自动触发】

       “什么——”

       舌头被拔掉过后,再没说过一句话,突然发出的音节让沈清秋一个激灵,虽然沙哑异常但确实是完整的有意义的发音。

       ‘是呢,我死了。’浑浑噩噩的大脑终于复工,想起自己的现状,看样子这是死后的世界,但系统是个啥?

       “系统?干什么的。”并非疑问而是肯定。

       沈清秋这种人,可恨就可恨在,他可以为了活命摇尾乞怜,也可以在毫无反抗之力的时候仍然恶语相向,但只要给他一点阳光,他便又会毫无遮掩的暴露出那傲慢的鼻孔朝天下巴看人的本性。真真的江山易改禀性难移。

       【宿主大人您好,我是系统v2.0豪华服务版,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服务态度,竭诚为您服务。您可以把我当作您最忠诚的仆人……您看您是喜欢可爱点的,严肃点的,魅惑点的,还是……】

       有些怪异的女声不断变换着语气,沈清秋有些不耐:“说重点!”

       【……啊,好的!恭喜您获得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我命由我不由天,自己的结局自己改变!】

       虽然沈清秋是在一片黑暗的虚空中,但他总是怀疑眼前会突然出现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女子,做着奇怪的动作,说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为什么?”压抑着想扶额的冲动,沈清秋试图将事情整理清晰。

       【嗯……】似乎是在组织语言,过了一小会儿,声音再度响起【由于一位他方客人的介入,主系统——也就是我的上司——决定给所有结局悲惨的名为“沈清秋”的宿主这样一个福利】

       “所有‘沈清秋’?还有别的沈清秋!”

似乎知道了一个不得了的事情。

       【啊啊,要解释这个的话,就得解释一下平行世界,而这个理论最著名的思想实验就是薛定谔的猫……】

       “停!”

       这个系统怎么回事,怎会如此的啰嗦!

       沈清秋很不爽,而他不爽的表现一般是两种,一讽刺二无视,所以沈清秋决定无视这个话痨般的系统,在这个黑暗的虚空中随便找了个方向径自向前走去。

       【啊啊啊……宿主大人您别不理我啊……简单来讲就是您不同的选择会造成不同的结局,每个结局都是一个“沈清秋”】

       女声隐约有些懊恼,更多的是着急。

       “那我都有哪些结局?”

       【嗯……这个我没有权限具体透露啦,但有很多美好结局哦】

       听到这话,沈清秋有些怔愣。他自知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虽然不算恶贯满盈,但那些已知的未知的破事不论重生几次最后也应该会结出恶果才对。

       “代价?”

       重生不是个小事,沈清秋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要掉也不会掉这么大个!

       【就是您重生后可能在身体或是心智上会有一丢丢的损伤,不出意外会很小很小的……】

       “哈?我根基本就不好,这重生一次还要受损?那还不如不要!”

       【宿主大人也不能这么说呀,既然是重生,很多事情发展咱就可以避免嘛……而且还能弥补自己的遗憾……拯救重要的人……】系统锲而不舍的谆谆劝诱。

       拯救重要的人……

       七哥……

       岳清源!

       似乎是感受到了沈清秋动摇,系统开始乘胜追击——

       【而且我还可以通过梦境帮您或其他人解除不必要的误会,提升您在他人心中的形象】

       “你可以入梦?”

       【也不算是入梦,只是将事实以梦境的形式展示给他人。如果宿主大人有不好意思传达的,小的都可以代劳的哦】

       这个条件诱惑力还挺大。世人皆知他清静峰峰主是个脸面大于一切的主,性格又孤傲清高,误会什么的从不解释,看不惯就打,打不赢就放暗器。而这恰恰给他之后身败名裂埋下了危险的种子。另一方面,那个小畜生没少在梦里折磨他,如果真能有个可以操控梦境的帮手自然是好的。

       “这个理由还不错,待我看到实物后可以考虑考虑。另外你还得答应我三个条件!”

       【梦境的话,宿主大人想看什么,我去找片源。但三个条件,我没有这个权限……】

       “那算了。”

       【等等等等,我去问问……】沈清秋嘴角划过一个浅浅的弧度,活像一只小狐狸。

       【宿主大人您久等了,主系统说,只要在系统承受范围内的,可以】

       “好!第一,我要一个可以稳定提升修为的办法,弥补重生带来的损伤。”

       【没问题!】

       “第二,我要一个金蝉脱壳的保命之法,以防危及生命。”

       【嗯……可以有!】

       “第三,等想好了再告诉你!”

       【……】

       “至于梦境,我要知道岳清源到底是怎么回事!”

       【好的,那现在请宿主大人做好准备,即将载入苍穹山掌门岳清源资料片……3……2……1……】


评论(7)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兮丶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